close
{捱來唱條客家歌
也係一條流行介歌
自古就有人欣賞
莫來嫌它按難學
裏下後生很孤毛
認識客家毋幾多...
莫忘祖宗介語言
捱想唱條客家歌...}
歌手:古重禮 歌名:捱來唱條客家歌

這首歌在我耳邊迴盪...
這陣子每每就這樣響起了
離開電台也已一年多
最近的我...
似乎好像中毒了...
哈~~~~
這是怎麼一回事...
就在我思索未來的眼前...
天天上演比賽回憶錄...
大大小小的比賽場景...
就這樣一幕幕浮現眼前...
呼....
搞得好久沒比賽的我...
心情窮緊張的...
哈~~~~
這些昔日比賽的精采回顧...
是要告訴我些什麼嗎?

是呀....
這未嘗不是另一個人生規劃...
恩....
那就讓我好好想想吧!

其實...
那股客家的衝勁...
一直都沒離開過...
前輩們的努力...
一刻也沒停止...
無私的為客家奉獻一輩子...
雖然知道生活很簡樸...
但依舊咬著牙...
堅持那永遠不變的堅持...

就讓我好好沉思...
該如何...
轉向哪個方向...
或許我們一樣擁有一顆不變的客家心...

原詞翻譯
{我來唱條客家歌
也是一條流行的歌
自古就有人欣賞
不要嫌它這麼難學
現在年輕人很可惡
認識客家沒多少...
莫忘祖宗的語言
我想唱條客家歌...}
歌手:古重禮 歌名:捱來唱條客家歌

(客家詞的部分...
有一部分的客家字
我忘了怎麼寫= =
忘的部分我就照音去翻
若有寫錯
還量多多包涵
輸入法中的客家字真的少之又少= =
看來我這個年輕人也不及格= =
認識的客家字寥寥可數
呼...
是該買本客家辭典啦= =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ps10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